close
by:Hana

著不曾褪去的笑意,把雙手架在椅背上的Frank,儼然沈溺在與心儀的女孩一起欣賞普莉語呂太的幸福氛圍之中。

「在日本出品的動畫中,我最喜歡普莉語呂太。雖然我那些同樣是御宅族的朋友都說這太幼稚,但我並不這樣覺得!」
「我覺得普莉語呂太才是一部成熟動畫,透過影像跟故事的鋪陳,治癒了在無形之中遭到扭曲的心靈,然而大家卻沒有發現自己的改變。」真是好一套動畫藝術論啊!偉大的普莉語呂太!
「田惠,妳不這麼認為嗎?」

坐在電視前,映像管的色彩不斷倒映在野田妹的五官上,紅的青的來去變化,她只是繼續保持跟電視對話的狀態,根本不太注意背後一直講話的Frank到底想要傳達什麼。

看著遙控器,野田妹第N次地按下倒帶鈕。


「又要倒帶?妳又要重頭看嗎?」不會吧?已經不知道來回看幾遍了耶.......
Frank於是趕緊把自己的收藏抱到野田妹眼前,想建議她看看別部動畫作品。「田惠,別老是看同一部動畫嘛!我還有收藏很多動畫的DVD唷!」


Ne me contrôlez pas!」(別管我)
Je peux groûter?」(我可以吃零食嗎)
「Tu as falt tes devoirs?」(作業寫完了嗎)
「......」

對著螢幕上的台詞,野田妹現在同步唸出的已然是法語,準確的發音讓Frank感到詫異不已。

-她竟然可以一字不漏的念對法語,聽力真是好的讓人驚訝!


電視上,正播到普莉琳說話的畫面,
「老實說,那艘太空船最多只能載四個人,所以數男一開始就不該上船的!」
「普莉琳,妳真是過份的精靈!」
「A vrai dire,kazuo...」一字未漏地,野田妹用法語重複了剛才聽到的對話。

站在她背後的Frank更是為此震驚不已,野田妹竟然光用耳朵聽動畫,就能這樣跟著學語言......



站在房門外,卻聽不見房門內的聲響。

翌日,運動完順便提著購物歸來的千秋,站在她門前沈思。

-她還沒回來嗎?
-不會吧......去很久了吧?
-雖然交了新的法國朋友,對於她的語言學習有很大幫助,但是......會不會有危險呢?

把視線投向樓梯上方的消點,千秋有些擔心地仰望。

-叫做Frank是嗎?就算是在一起唸書,也不必過夜......
-連飯都沒有來吃......
-該不會......

腦海中閃過野田妹在咖啡店時,喊的那些「救命」、「幫我叫警察」,讓千秋更不禁更加擔心了起來,於是不自覺地舉步往樓上走去。



「千秋?」
「早安!你在做什麼?」準備出門的Tania,對著站在Frank房門前的千秋打了聲招呼,好奇他為何一早就站在Frank門外。
「那是Frank的房間耶?」他不可能一早要找Frank吧?真詭異!
「啊!對了,妳的房間是那邊......」不知如何應對的千秋,於是趕緊把話轉勢。「這個給妳,我買太多了。」把懷裡的麵包塞給Tania,千秋只想快點離開。
「不會吧?這要給我?」這是剛剛才出爐的麵包耶?

-太棒了!原本還正想要出門買點東西吃,這下可真的是得來全不費功夫。

「呃......這是剛搬來的鄰居見面禮。」不希望被誤解的千秋,趕緊隨便胡謅個理由解釋。
「謝謝你!千秋......我請剛好煮了濃湯,請你當做回禮,我們一起配著你買的法國麵包吃吧!」
「呃?」

不好拒絕的千秋,只得進了Tania的房間。
「我好高興交到新的朋友呢!」為千秋盛湯的Tania,開心地說。
「呃......」為什麼會變成這樣呢?我剛明明只是想......
「自從跟男朋友分手之後,我真的著實寂寞了好長一陣子。」想到過去,Tania不禁嘆了口氣。「因為我從17歲來到巴黎之後,一直都跟他在一起......」

-17歲啊?
-她竟然那麼年輕時就為了學習音樂而一個人隻身來到這裡?

「從俄國來的我,什麼都不會、語言也不懂,他真的教了我很多東西。而且,他真的是個體貼風趣的人......」想著過去那些年裡的兩人世界,真的是被各種片段給塞的滿滿,隨手拈來都是幸福。

看向相框裡的合照,Tania明白那段戀情就算再多美,現在終究也回不去了。

削著蘋果,Tania又繼續道來。
「在學校裡,每個人都是競爭對手,放假也沒有朋友會邀我一起去玩,這令我對這一切感到厭煩。」
「說真的,假期要怎麼過才好.......」

看著削水果的Tania背影,千秋突然發現其實大家都為了學習音樂,而各自努力著。
「對了,妳也是音樂院的學生吧?」
「彈點鋼琴吧?我很想聽聽看!」俄國留學生的鋼琴,會是怎樣的感覺?



俄國留學生哪......
嘎然出現的鋼琴演奏聲,瞬間流洩在三善家公寓的每個角落,華麗誇張的彈奏充滿了獨特的個人風格。
連每次彈奏的拖拍與中斷,也同樣非常具有特色.......

看著Tania不停出現彈奏錯誤、演奏技巧明顯欠加、樂曲節拍掌握不穩、強弱轉換不足的各種狀況,她簡直是集各種瑕疵之大成,千秋心裡嘀咕的事--

這到底是什麼鋼琴啊?

他可以清楚感覺到自己心中的慍火。
「喂!妳真的是音樂院的學生嗎?」
把本該帶來美妙又美好音樂的鋼琴給彈奏成這樣,悲慘的到底是鋼琴,還是她的指導老師?
對這種鋼琴演奏感到不耐的千秋,只能搖頭。

當Tania又一次出現彈奏錯誤時,惡魔千秋終於現身。
「不是這樣!這裡是第二指起音!」毫不留情地直接伸手壓住鍵盤,中斷了她荒腔走板的彈奏。
近乎咆哮的音量跟氣勢,以巨大的陰影籠罩著Tania。

-好可怕......

Tania可以感覺到自己放在琴鍵上的手,有些微微抖動。
「再來一次!」
「嗯。」只是,雖然手指放在琴鍵上,Tania卻緊張地忘了譜,不知道該怎樣往下彈。
「這是考試的曲子吧?」
千秋可以感覺到自己額上的青筋冒出。
「妳根本都沒有認真練過吧?」
隨著他宏亮斥責聲而來的,是摔在Tania後腦杓上的琴譜。
「妳這兩年都學了什麼!彈成這樣還想放假?!」

好可怕的男人啊!



隔壁的房間,此時也流動著奇怪的空氣,Frank的命運,好不到哪裡去。

「田......田惠,我真的不行了......」
趴在床上的Frank,因為徹夜未眠,只得用他滿佈血絲的的雙眼跟氣若游絲的語氣,對著眼前的野田妹求饒。

「我已經到極限了......」再這樣下去,會沒命吧?
「求求妳......回房去好嗎?」

對著坐在電視前面無表情又不時喃喃自語的野田妹,Frank只想快點把她送出門。
但是對於Frank的話,野田妹只是充耳不聞。
然後,拿起遙控器按下重複播放鍵。

她這行為,簡直是推倒了Frank的最後一根稻草,他含著眼淚明白,自己真的無法承受野田妹這種近乎變態的行為。但,這才是真正的「御宅族」寫照吧?

徹底鑽研某件事物......

-田妹真是太恐怖了!
-原來我只是「假性」御宅族啊.......


當野田妹終於出現在千秋房門外時,已經是傍晚時分。

「J`ai envie de manger un steak ce soir ,Prili......」(今天晚餐煮牛排啦,普莉.....)
「Non......mon cher Shinichi!」(不對,是真一。)
訝異於野田妹突然精進的法語,千秋眼光為之一閃。
這傢伙.......

「Tu veux du riz aussi?」(幫妳多加點飯?)野田妹的努力,的確是值得讓人好好獎勵一番。
-妳這種學習力,也實在令我只能對她感到欽佩......
「Super~」(太棒了)
笑的滿臉開懷,野田妹又繃又跳地進了千秋房間。



看著千秋闔上了房門,樓梯間的Frank的Tania這才現身。
「現在我終於明白,御宅族沒有異性緣的原因了!」深有體悟的Frank,儼然是茅塞頓開。
-雖然我真的很尊敬野田惠,但是真的沒有辦法跟她當情人!太恐怖了!

而趴在扶手上的Tania也好不到哪裡去。
「我也深深體會到,日本成為經濟大國的原因了......」
「因為他們不放假......」真的太可怕了。

這兩個人簡直就是絕配啊!


大概只有千秋這樣的男人,才有本事可以跟野田惠攪和在一起。
說不定,他才是最具有御宅族特質的人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