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by:Hana

宅族,在日本的原意是稱那些窩在家裡,由於「徹底鑽研某件事物」,因而在特定事物領域擁有至高無上地位的人。

然而,就算如此,男性御宅族縱使再如何具有專業的鑽研領域,卻也無法受到女性的歡迎。

為了不讓野田妹討厭很宅的自己,Frank在他們搬進三善家公寓的第二天,就趕緊把房裡的許多收藏紛紛裝進紙箱打包,為的莫過於希望得到野田妹的正面認同......

「Frank!我們不是約好了嗎?」氣呼呼的衝進房裡,Tania沒好氣地對著眼前那個躺在床上,專注欣賞動畫的男人喊道。
「你明明答應要幫我安裝電腦的網路耶!今天你一定要幫我處理啦!」他交代要買的變壓器跟電話線都已經買來了,沒想到現在卻躺在那裡不肯離開電視。


「很煩耶!妳別吵我啦!」
-哦!我的泰拉公主!還真是感人吶......
「今天是泰拉公主的最終回了。」眼角閃著淚光,Frank依舊頭也不回地死賴在床上看著電視,對於背後叫囂的Tania絲毫也不想理會。
「你就是這樣,才會被甩啦!御宅族!」

-什麼啊!竟然這樣說我!我根本還沒跟野田妹告白啊!

這番話,總算讓沈溺在動畫世界的Frank坐起身,對著Tania喊:「我哪有被甩!」
「就像上次那個什麼直子的,反正你遲早都會是被甩的下場。」

明明早就已經答應別人的承諾,卻老是因為無聊的動畫、漫畫而失約,像這種男友有哪個人能夠受得了?

「你就這麼愛日本人啊?」
「要妳管!妳自己還不是一樣,老是被男人甩掉!」尊嚴被踐踏到地上的Frank,忍不住也口不擇言的回敬Tania一番。
「而且對方都嫌棄妳老是愛那麼濃的妝!」明明就還很年輕,卻老愛把自己搞得濃妝豔抹,氣質全無。真不知道這女人在想什麼。

「那種男人都是被我甩掉的!」
-可惡,竟然敢這樣直接揭我瘡疤,真是不可原諒。
「我最討厭法國人了!老愛裝模作樣,自己還以為自己多會打扮、多有品味,多麼聰明一樣。」哼!
「雖然我是法國人,但我可一點都不會那樣想。」
「那是因為你是生活在外星人的法國人啦!」
「什麼啊!」

-這女人真的太過份啦!簡直是沒禮貌到極點!


突然響起的敲門聲,打斷了原本針鋒相對的兩人鬥嘴。
「突擊住在隔壁的法國人~Comment allez-vous?(你好嗎)」帶著筆記本的野田妹,笑著翩然出現在Frank眼前。
「田惠!」
哇!好耀眼的可愛女孩啊!

擁緊了野田妹,Frank開心地感覺到幸運女神的聖光終於降臨在自己身上。
「妳主動來找我,真是讓我太開心了!」
「今天來有什麼事嗎?」
-田惠,妳是不是想邀我一起去約會呢?
「啊......那個......呃......」看著語言工具書,野田妹突然不知道該怎樣用法語表達自己要說的話,畢竟工具書的單字跟句型都太有限了。「Excusez -moi......」

咦?
電視裡的動畫......


普莉語呂太!!!
Prilin et Gorota!Pri Gorota!

「啊,不好意思,剛剛忘記關電視了。」Frank趕緊如是說,深怕被知道喜歡看動畫。
「這是電視播的,不是我在看錄影帶,妳不要誤會。」

然而像夢遊者的野田妹,只是眼睛緊盯著正在播放主題曲的螢幕,並且往電視前方移動。

「呂語太,該起床了,七點了。」野田妹對著螢幕突然喃喃自語了起來。
-Gorota,Debout!II est sept heures!(呂語太,該起床了,七點了)螢幕裡,精靈普莉琳對著貪睡的呂語太大喊。
「別碰我!滾一邊去啦!」
-Ne me touche pas!Va-t`en!(別碰我!滾一邊去啦!)


-呼哦哦哦!真是太好了!好像是跟記憶裡相同的台詞呢!
興奮的野田妹於是對著電視不停的說話,透過逐句對照的方式,從動畫認識單字與句型,再由她最引以為豪的聽力強化學習。

「田惠?」她竟然對著電視講話?
「天啊!」覺得詭異萬分的Tania,不由得對野田妹的行徑感到恐怖至極......



置身於書桌早已堆的老高地書籍跟樂譜間,千秋低頭翻看著手中的資料,專注凝視手上的樂譜。

-雖然看似還有很多時間,但其實時間已經是迫在眉睫了。
-雖然對野田妹非常過意不去,可是在比賽結束前,真的顧不了她。

畢竟她是為了配合自己,才會提早一起來到法國,根本連法文都來不及學會,卻得被丟到一個她全然陌生的國度裡......



突然響起的敲門聲,讓千秋游離的思緒停頓了下來。

「Oui?」會是誰在敲門?不是已經告訴過野田妹不要來打擾嗎?
「早安啊,千秋。真不好意思,有點事情想要打擾你......」特意穿著低胸的小可愛,Tania故意眨著她畫了許久的眼妝,想吸引眼前的富家少爺對她投以注意力。
「請問......你今天有時間嗎?」
「沒有。」
乾脆的拒絕之後,千秋就決然地關上房門。

沒想到,Tania卻硬把手卡在門縫裡阻止他關上門,不讓千秋的冷漠打斷她的企圖。
「慢著!只要一下下就好了啦!」如果他也不幫忙,那真的就沒人可拜託了。

好不容易登堂入室,Tania趕緊把手提電腦跟線路全交給千秋。「這是我朋友送的中古電腦,想請你幫我安裝網路。」
「為什麼要叫我弄這東西?」拒絕伸手接過她的請託,千秋只是一逕冷漠的回應。
「日本人不是對於電器類都非常擅長的嗎?拜託啦!我知道你是征子太太的兒子,我們就好好的相處嘛!」真是沒想到,千秋竟然是這樣一個冷漠又無情的男人啊!

比起來,Frank雖然很宅,卻可愛多了。



-真是夠了!明明就已經沒時間準備比賽了,她卻還來干擾學習,偏偏身為房東的親戚,初來乍到的,實在也不方便完全拒人於外......
「網路服務業者,我隨便選一家喔!」
煩躁的安裝相關軟體,千秋的手指在鍵盤上飛快的輸入,只想快點把這女人送出房門之外。

「不好意思啦!其實我本來是找Frank幫我的,可是他現在完全沈迷在動畫的世界裡。」
「動畫?」不會吧?法國也有御宅族?
「不過......你的女朋友好像也相當狂熱唷~」撩起頭髮,Tania用性感的姿態對眼前的男人如此說。
咦?野田妹?

「我看啊,他們兩個現在應該正在Frank的房間裡,討論的火熱吧?」
坐在千秋的床上,Tania刻意把語氣說的曖昧。
「你把女朋友放著不管,沒關係嗎?會不會很危險吶?」狀似好心地提醒,卻帶著試探的口吻。
「不會,她並不是我女朋友。」懶得多做解釋的千秋,只是釐清答案,並不想多加解釋兩人之間究竟是怎樣的關係。


「真的嗎?原來你們並不是戀人啊?」真是太好了!
「早說嘛!那Frank就很有機會啦!那麼惺惺相惜的御宅族還真是少見呢!簡直就像是要看到月全蝕一樣難等啊!」不過,既然這樣......

「那,我們也來湊成一對吧!」多金又年輕,雖然個性似乎是冷漠又無趣了點,不過倒也還讓人可以接受啦!
「我最近剛跟男友分手,身心都很空虛。連復活節假期也沒有安排任何計畫,很慘對吧?對了,我聽說征子女士在蔚藍海岸有棟別墅是嗎?我看我們......」開門見山的Tania可是一點都不羞怯啊!
「弄好了!」

只想趕快送神出門的千秋,根本無心聽這女人到底在講什麼,只是把處理好的電腦、線路,全部塞回她手上,然後關門送客。


-法國的御宅族、俄國的飢渴女,這裡不是立志成為藝術家或音樂家的青年齊聚一堂的三善家公寓嗎?
-這還真是讓人匪夷所思!
-我說媽媽,妳到底知不知道自己是資助怎樣的學生住在這裡啊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