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y:Hana

間的巴黎,以其素靜容貌沈睡著,美麗的輪廓與充滿歷史風韻的容貌,有著另一番寧靜之美。

經過Basilique du Sacr`e-Cceur之後,沿著河,往聖米歇爾橋的方向緩緩前進,沒有多久就能看到巍巍聳立的Pont de l'Archevêché,美麗的歌德式建築,總讓晨跑到此的千秋時常選擇在此暫時歇腳,同時欣賞這美麗的風景。

-Binjour!
「Binjour!」
半彎著身體調整呼吸,跟路過的人道早安之後,千秋拿起披掛在頸項後側的毛巾擦汗。
巴黎啊!這個充滿著歷史遺產的城市,就是有著如此不同的氛圍,無論是有形的建築物,或者無形的文明,在在都充滿了各種魅力......

在穿越了Pont  du carrousel後,接著就沿著綠草如茵的連綿景色,來到Pont AlexandreⅢ,最後則以Abbey of  Saint-Germain-des-Pr`es這個歷史悠久的古老教堂,為這例行的晨跑劃下句號。

教堂公佈欄的海報,讓千秋停下了腳步。
「禮拜天要演奏Bach啊?」那一定要來聽!能生活在巴黎真的太幸福了!

對了,到時候帶那傢伙一起來吧?順道帶她認識一下住家附近的環境......

晨跑的習慣,是從高中開始就養成的習慣,只要能夠抽出時間,就會抓點機會動一動,除了趁此運動之外,晨跑其實也是個讓自己能夠在早晨就喚醒思考的方式。


新的生活,新的開始啊......

「千秋學長!」
呃?

「早餐還沒好嗎?野田妹肚子餓了。」探出窗外的她,一看到穿著運動服的千秋出現中庭,馬上喊道。
唉......我的新生活啊!
當初到底是為什麼要帶一隻雛鳥來這裡?
邊嘆氣邊上樓,千秋嘴巴還唸著「妳喔!實在是......」

「沖完澡再說,等我一下。」經過野田妹房間,千秋對著半靠在門緣的她說。
「啊?那我直接到你房間等你。」抱著手上的衣物,野田妹跑到正在開門的千秋身旁建議。
「妳這傢伙是想偷窺嗎?」我那房間盥洗室外就是床,這傢伙要是跑進來,豈不是被看光了?
「唉唷!你把門鎖上就好啦!」這可是忠告唷!
「啊!對了,請借我洗衣機......」

聲音最後消失在已然被千秋關上的門內,想當然爾,野田妹是順利達成目的了。


而始終站在樓梯上的Frank,因為正巧看見這一幕而陷入了好奇跟疑惑之中。
-他們兩個,是男女朋友嗎?
-為什麼總是這樣形影不離呢?
-雖然千秋看起來很嚴肅,卻好像都由著她......



「拜託妳學著自己獨立生活!」
帶著野田妹到住家附近的咖啡廳吃早餐的千秋,一坐下就劈頭說了這句話。

「以後我可能會長期不在家喔!」這可不是恐嚇。

-我對她必須要適可而止,不能繼續縱容這傢伙下去。

「我正在努力學著獨立啊!」
翻著手上的工具書,野田妹理所當然地表示自己也不想整天黏著他。
現在還沒關係,可是開學之後總不能連老師說什麼都聽不懂吧?

「Enchant`ee!Je m`appelle Megumi Node.」(初次見面,我叫野田惠)
喝著手上的咖啡,千秋於是靜靜聽著她邊看手冊邊練習基本會話,也打算看看這傢伙到底自學了些什麼句型。
「Je suis sa femme......Je vous pr`esente mon mari!」(我是妻子,這位是我丈夫)
「C`est un bon pére de famille.」(他是盡責的一家之主)

才聽到這裡,千秋只覺得自己又要爆青筋了。



「不要先學那些沒有必要的字!」真是受不了,變態也要有個程度,竟然先學會騙人。
「妳應該先練習基本的日常會話吧?」

基本的日常會話?那......應該是屬於生活篇的用語吧?
翻了幾頁,野田妹又開始念了起來。

「Binjour!」(早安)
「Tu as bien dirmi?」(你昨晚睡的好嗎)

-嗯,這還讓人比較可以接受點。
千秋欣慰地想。

「Tu ronflais cette nuit.」(你昨晚打呼喔)
「Noublie pas de sortir les poubelles.」(別忘了把垃圾拿出去倒)
「Veuillez me donner l'argent de poche!」(請給我零用錢)

-才稍微想稱讚這傢伙有認真,怎麼又是學這種奇怪內容。
「妳打算對誰要零用錢?」唉......

翻到非常時期篇的教學用語,野田妹繼續認真地唸著手冊裡面的句型。
「Au secours!」(救命)
「Appelez la police!」(請幫我叫警察)
一旁的服務生,正巧過來為他們親切地送上餐點,然而野田妹無視於他的出現,只是專注地繼續唸著手冊。
「Je viens d`étre victime  d`un  viol!」(我被強暴了)

這話不但讓服務生手中的盤子摔落在桌面,更讓千秋的臉色立刻為之大變,服務生更是轉頭看向這位看來相貌堂堂的東方人。

「Non!」那是什麼眼神啊?「C`est pas vrai」千秋趕緊澄清。(我不是壞人)
Son Français d'étude!」(她正在學習法語)



此時,野田妹彷彿嫌自己惹的麻煩不夠似地,還繼續地唸著「Argent également je」(把錢還我),讓千秋得把她手上的工具書抽走。

「啊?」
「這本書太不正經了,沒收。」雖然跟服務生解釋之後,也得到對方諒解,但這種糗事他可不想一再出現在公眾場所。
「會嗎?這是洋子買給我的耶......」

想到野田妹那個把自己撲倒,好丈量衣服尺寸的媽媽,就讓千秋更是覺得太陽穴隱隱抽痛。
「學長你不舒服嗎?臉色好難看喔!」
「妳還是先學點更基礎的東西。」用普通的教材來學。
「不然,學長幫我上課嘛!」
「我得要開始練習指揮了。」

呣嘰呀!



走回住處的路上,野田妹不放棄地追著千秋問。

「那.......學長何時才有空教野田妹法語呢?下午?還是晚上?」
「下午我要練指揮,晚上得唸書。」
「Platini指揮大賽,在兩週後就要舉行了,我必須要做好準備。」站在房門前,千秋語氣堅決地說。

看到野田妹垂下的眉頭,他雖然有些不忍,卻還是決定先放她一個人,畢竟學習指揮才是自己來到歐洲的原因。

「不好意思,妳自己練習。」摸摸她的頭,千秋因為自己的殘忍有些愧疚。
「咦?」
「對不起。」
在野田妹還處在驚愕中時,千秋已經“蹦”一聲地,關上了房門。

兩星期後啊......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