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y:Hana

彩豐富的「Alborada Del Gracioso」是組曲「Mirror」當中,最為著名的一首,作品洋溢著Ravel慣來的纖細、豐富作品特質。

在琴鍵上翻騰的跳躍當中,西班牙風情的氛圍非常濃郁,是首曲意華麗豐富,且不易彈奏的樂曲。

這首曲子所講述的情境,是在清晨時分裡,小丑站在心儀的女孩所居住的房間窗外,一邊彈著手中的吉他,同時唱著情歌的意境。
在樂曲裡,不僅有著丑角的自卑、丑角的譏諷、丑角的悲苦心境變化,更在又愛且淚的心情裡,交織讓旋律和音樂中,有著極為強烈的戲劇張力。

這是Ravel為了獻給一群巴黎一群年輕藝術家所創做的樂曲。



追尋樂音跑出房門的法國人,Frank,不禁忘情地赤著腳,趴在迴旋梯扶手上,聆聽演奏者的高超彈奏技術。

「這個人是為了打招呼,而彈奏給我們聽的嗎?」彈的好美,真是個高手!
「Frank!」由背後傳來的女聲,呼喚著陶醉在Alborada Del Gracioso裡的Frank。

跟著聲音出現的,是一個皮膚白皙的俄國女子,輪廓端麗有致,卻還畫著極濃的妝容。
「新房客好像搬來了呢!」這次搬來的聽說是征子女士的獨子,可是個家境富裕的有錢公子呢!
梳理著淡金色的長髮,Tania內心也充滿了雀躍--當然不會是因為鋼琴,而是因為男人。

「聽說是一個從小就立志要當指揮的男生。」早就做好調查工作的Tania說。
「指揮?可是他的鋼琴彈的很棒啊?」
「管他的!我們去看看吧?」
「Tania,妳又來了!」臉上畫著這種大濃妝,心裡想著怎樣找到好男人,她真的是來到法國來學習音樂的嗎?
「有什麼關係?這裡本來就是愛情的國度啊!」兩步做一步地躍下樓梯,打算直擣對方的房間。
Frank見狀,趕緊跟了上去。

「你看,門是開著的。」對Frank眨了個眼睛,順勢推門而入。



打開房門,卻竟是別有洞天,是個好寬廣的臥室!
舒適的King size雙人大床被放在房間左邊,沿著原木的床頭櫃兩側延伸,壁面各有一道門,似乎是通往其他空間的通道,角落還有一張閱讀桌。而往右邊看,則是一間盥洗室跟更衣室,床尾的相對位置則是放置了電視櫃。

「哇!這房間怎麼這麼大?」訝異的Tania不由得驚呼,一會兒坐坐床沿、一下子摸摸桌子。
「Tania,妳不要亂摸人家房間的東西啦......」Frank看她的隨性,不禁緊張地喊。

偷偷推開床頭旁的一道門,看見的卻是一個年輕女孩的側臉。
咦?

-這不是野...野......田惠?
驚愕的Frank,詫異地瞪大了眼。


發現Frank跟Tania的管家,急急地對著兩人喊出了聲。
「唉呀!你們倆在做什麼?」
怎麼跑到別人房間來了?也沒被邀請就跑進來了......

「是誰?」
原本站在窗邊聆聽野田妹彈奏鋼琴的千秋,回過了頭。
流暢舞動的琴聲,也因為來者而頓時消失。

「啊......呃...」支支吾吾的Frank不知道該如何解釋。
而Tania則是兩眼盯著帥氣的千秋直看,盤算著下一步該怎樣跟眼前這個帥哥發展。
「啊......」
這回換成了野田妹陷入驚訝之中。

他不正是那時在考場碰到的那個外國人嗎?

「Frank!」
「田惠!」
沒想到竟然還能異別重逢地兩個人,立刻跑向對方,愉快地擁抱在一起。

「妳怎麼會在這裡呢?」忘情地擁抱之後,Frank熱絡的問起。
「你通過考試了?太好了!」沒想到Frank竟然同樣通過了入學考試,野田妹也開懷的笑開。
「田惠~」開心地,在野田妹在臉上印了一個吻。
「好高興又能見到妳喔!」


「Frank,你也住在這公寓嗎?你不是法國人嗎?還可以住在這裡?」開心地以日語關心Frank,野田妹狐疑著原來三善家資助的對象包含世界各國的音樂學子。
「剛剛的鋼琴......沒想到是妳彈的,好厲害喔!」同樣沈浸在重逢的情緒裡,他忘情地以法語稱讚。
「考試的時候,你請我吃的好吃零食是在哪裡買的?」只想到好吃的東西,野田妹馬上眉開眼笑。
「妳到我房間玩吧!我也想彈琴給妳聽!」

唉呀!不愧是流著戀愛之國血液的Frank,連兩個人各說各話也能交談的甘之如飴。

「其實從那次的考試之後,我就忘記不了可愛的妳,如今竟然又重逢,妳是不是跟我同樣覺得我們真的非常有緣份呢?」

這番純情告白,真是讓在場的人都聽的一陣訝然,然而不懂法語的女主角卻只是一逕傻笑,完全對這狀態無法理解。

「我說的話,妳聽的懂嗎?」因為野田妹只是笑,Frank終於忍不住問。
「學長,他到底在跟我說什麼啊?」
看著Frank似乎在等自己回答,野田妹終於轉過頭看著千秋開口問他,兩人剛剛究竟在雞同鴨講什麼。

沒等千秋回答,野田妹突然想到該讓這兩個男人彼此認識。
「啊!我來介紹,這位是我的心上人,千秋真一。」講完之後,看看千秋。「學長幫我翻譯~Change please!」

要命,看來這傢伙不僅是法語不行,連英語也很菜!
不立刻開始法語超級特訓不行!
「妳給我好好學法語!」



是夜,押著野田妹要她找出從日本帶來的語言學習書,卻只看到一大堆的《普莉語呂太》。
「喂!裡面沒有法文的字典?」拆開紙箱的千秋,翻來翻去卻找不到半本語言學習書,不禁疑惑地問。
「啊嘿?奇怪了....」
「可是,這箱可是《普莉語呂太》的經典影像特集耶!」開心的蹲下翻看著《普莉語呂太》,野田妹笑的可開懷了。
「喂喂喂!我不是叫妳蹲在這裡看漫畫!學習工具到底在哪個箱子?」沒好氣的千秋,可以感覺到自己理性的最後一根弦,已經岌岌可危地彈跳著。
「大概在某個地方吧?」

啊!這到底是怎樣的混亂生活啊?難道這就是我未來的生活模式嗎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