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y:Hana

本作曲家Toshiro Mayuzumi的作品「歡快舞曲」,在千秋的指揮下,呈現出非常具有挑戰性的音樂效果>


透過千秋慣來的理性指揮方式,忠實的詮釋與合宜的演繹之間,再現了這位作曲家的優美創作。

熱烈的掌聲之後,接著登場的便是最後壓軸,與孫Rui合演的Ravel鋼琴協奏曲「Piano Concerto in G major No.2 Adagio assai」。

等待樂團進行換場的同時,因為未能跟千秋共演這首自認為「最適合共演的曲目」,因而心有不甘的野田妹,說出了「那兩個人(千秋跟Rui)跟這首樂曲完全不相襯」的話,令在場的黑木與路加訝異不已。

在後台的千秋,則是想起了修德列傑曼大師曾告訴自己的話,要用音樂來享受愉快的生命,享受從煩惱中解脫的快意。

活潑如朝陽,又像是孩子嬉鬧般輕快的鋼琴詮釋,果然以溫暖著人心的出現。

在樂曲進行演奏同時,千秋與Rui也各有所思。



前者想的,是Rui所呈現的演奏方式,其實就活脫脫是野田妹素來對於鋼琴演奏的形式,那種活潑而充滿朝氣的音樂呈現,讓千秋忍不住因為想到了野田妹而揚起嘴角。

另一方面,Rui也因為這種彷如野田妹的輕快彈奏,而得到非常大的快意,尤其未曾嘗試過這樣的演奏方式,更是讓人對於這樣的音樂詮釋,充滿期待與樂趣。

在那一刻裡,千秋跟野田妹眼中的Rui,竟都成了野田妹的化身。


表演結束,立即獲得現場觀眾的極大迴響,掌聲不曾中斷地續著,「Bravo」的喝采聲,更是此起彼落地在音樂廳起響起。

「結束了啊?」
「果然,戀愛雖然讓人十分愉快......」
「但也會有點感傷......」

回到後台休息室的Rui不禁獨自感嘆,戀愛果然會讓人感到十分愉快,但是卻也充滿了感傷--就在她陷入這般情緒時,媽媽出現了身影,稱讚著女兒的出色表演,並且給了Rui滿滿的溫暖擁抱。

而野田妹則是無視於中場休息時間,一個人坐在音樂廳的座位上,若有所思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