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by:Hana

於要與Rui討論音樂會共演事宜,千秋來到她的住處。

Ravel的這首「Piano Concerto in G major No.2 Adagio assai」是一首同時具有富有節奏、幽默、傷感等多重情緒蘊含的樂曲,尤其是各段落間的色彩感呈現,也是這首樂曲的主要特色。


聽著Rui的演奏,千秋在心中讚嘆她的琴藝比之前進步的同時,卻突然發現,Rui用的彈奏方式竟然是以野田妹為樣本。

千秋的內心,不禁隱隱有種心跳加速的感受,那樣的音樂呈現方式,其實跟自己心裡所想的幾乎是如出一轍。

雖然對於Rui的演奏方式感到具有衝擊,又遊移於究竟該用怎樣的方式呈現音樂性質,但當千秋回到盧馬列時,樂團首席的Simon卻希望千秋拿定主意,尤其告訴他必須要選擇最好的方式進行曲目詮釋。


此時,千秋腦海掠過的卻是野田妹彈奏著鋼琴的背影,那樣一個超出自己想像範圍的野田妹,跟Rui其實真的是不同的個體。

另一方面,為了要讓自己積極往前,千秋也決定要把音樂呈現的內容,由目前的古典音樂演奏擴及歌劇範疇,好讓自己在指揮的領域裡能夠得到更多成長與空間,將來如果有這樣的經驗跟機會更是應該要妥為把握。


當野田妹端出烤好的Pizza時,Frank等人一看到焦黃的食物就知道大勢已去,於是一群窮學生開始討論要怎樣應對。此時,野田妹端出了千秋離去的那個早上為她所做的美食,燉牛肉。

品嚐著美味的食物,眾人紛紛讚嘆著千秋的廚藝,甚至大嘆千秋真是「家家戶戶的生活必須品」。

席間,雲龍問到Tania是否會答應黑木的表演伴奏,然而她卻表明自己的心思在畢業考試上,希望盡全力完成這場在巴黎留學期間的最後考試。

 

話鋒一轉,大夥問野田妹最近為何總是陰沈低落,才知道原來她的「自體發電」能力已經到了極限。

Tania縱然建議要她去找男友一解相思,孰知野田妹卻沈溺在這樣的陰沈中,表示唯有這樣痛苦的情緒,才可以彈出好鋼琴。

貝多芬的背叛、貝多芬的絕望、貝多芬的失落.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