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by:Hana

野田妹在學校時,千秋就在家裡為陪練曲目做準備,一首一首的瞭解原作曲意,好讓在陪野田妹練琴時,能夠清楚的做出提示。

晚餐時間,野田妹因為對於Beethoven的曲目內,有關敘情跟編排不是很能理解,而對千秋有所提問,躺在被爐裡的王子於是趴在地上邊看譜邊給提示,要她用心找尋Beethoven在不同曲目間的差異。

「妳看,二次詠歎與賦格,華麗的將主題再現。」
「彷彿把悲嘆一掃而空,高昂的氣氛讓人想起第九最終樂章......」

 
看著兩人一路走來,總是不厭其煩跟自己討論怎樣理解音樂的千秋,野田妹心情複雜地撲身而上,也打斷了他的話。「很高興你給我提示,可是要怎麼感受,應該由我自己完成。」

翻過身,看著躺在身下的野田妹,對於她對於「直接面對音樂」的心情,很是讚許。
-嗯....也對。千秋心想。

語畢,低頭吻了野田妹。

(害羞的開出小花~~~)



千秋溫柔的吻,為野田妹蓄積了跟Beethoven大戰的能量,翻身而上,又開始卯起來彈奏。

看著她的背影,千秋明白這個女孩真的已非昔日那個野田,她對於音樂不同凡響的領悟力,真的很讓人訝異。除此之外,自己似乎也要先做好準備,小心點......不只是在音樂上。


千秋的密集訓練,簡直跟鋼琴比賽前的常有的合宿沒兩樣,連與野田同住在三善家的室友們,雲龍、塔妮亞也都感受的到。

先是好心邀請閉關的「夫妻倆」用餐的雲龍,吃了千秋的閉門羹,接著是總忙到深夜才回家的Tania,意外的發現千秋的車好像總是停在樓下不曾離開,似乎沒有什麼事足以使他放下野田妹。

這種恐怖的陪伴(甜蜜?)讓人覺得千秋簡直是個笨蛋,把自己的職業指揮放在一旁,竟然如此全心全意的以野田的課業為生活重心。

或許,是因為他在野田的鋼琴裡,感受到那個價值吧?

Tania心想。



某日,因為野田妹提早回家,千秋於是提議一起去買東西做晚餐,但野田的視線卻越過學長,投射在他堆滿樂譜的桌面。

原來,當她白天不在家時,學長無時無刻都在為她練琴嗎?

「這是野田惠的功課!學長不用做到這種程度!」
生氣的抽走他手中的琴譜,野田很不客氣的大喊。

「什麼意思?我也只能幫這方面的忙,剩下的時間也不多......」接下來又要開始忙了,到時候可是連陪伴她都會很難了。
「或許野田惠只是烏龜......」
學長為什麼要做到這種程度呢?太過火了吧!「可是兔子也不能一直跑啊!偶爾也要休息一下吧!」


這情緒到底從何而來?是為自己必須讓學長這麼擔心而生氣,還是因為往前走的速度還不夠快而懊惱?

「學長不是還有盧馬列的公演跟Rui的共演嗎?」一連串的吶喊,都是因為那些事情,不正才是學長真正該花時間去準備的「正事」嗎?

緊抱著手中的琴譜,野田背對著千秋冷冷說道。
「請你去忙自己的事情。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